院情简报-201405

时间:2014-06-06浏览:13528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报

 

  【总第8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4年5月31日


 

   学院工作

       5月12日,学校召开2014年献血工作会议,会上对2013年献血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院获献血工作先进单位。

       5月16日,校2014年校友及基金工作先进表彰会举行,我院喜获2014年校友及基金工作优秀集体,董镕老师获优秀个人。

       5月16日,校2014年档案、年鉴工作先进表彰会举行,我院喜获2014年档案工作先进集体。李燕老师在会上作工作交流。

       5月中旬,学院完成岗位责任书签订工作,共有40位聘期到期的老师签订了新的岗位责任书。

 

   学术交流

        5月4日,康涅狄格大学尼格教育学院教授J.A.Plucker来我院作了题为“21st Century Skills: What Are They? Can We Teach Them?”的学术报告,庞维国教授主持报告会。

       5月7日,周永迪教授为研究生作人体实验伦理与道德讲座。

       5月8日,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副校长Elizabeth Hendrey一行访问我院。闫露、周永迪、庞维国、耿文秀等接待了来访嘉宾,并就两院在心理学领域的合作进行会谈。

       5月9-11日,第21届国际心理治疗联盟(IFP)世界心理治疗大会举行。我院王继堃博士主持了专题会“Research on family dynamics and functioning in medical disorders”并作口头报告。

       5月14-18日,我院孟慧副教授赴美国夏威夷参加了第29届美国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会年会(The 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简称SIOP)。并在专题研讨会上报告了其新近研究。

       5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工业大学William Gabrenya教授访问我院,并作了“外派者适应与外派者回归适应”及“中国人与美国人的跨文化沟通”的学术报告,严文华老师主持报告会。

       5月18日,我院耿文秀教授为苏州市残疾儿童家庭作了题为《一切生命都是伟大的——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的》康复讲座。

       5月19日,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The Flinders University)教育学院Larry Owens教授再次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中澳青少年受欢迎度研究结果的比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席居哲老师主持。

       5月22-25日,我院教师代表团周永迪、胡谊、周加仙、王兆新、李先春、郝宁、王艳梅、胡楠荼、库逸轩在美国旧金山参加了第26届美国心理科学协会大会。会上,胡谊教授主持了主题为“Education neuroscience in China:Examination of culture-specific Learning tools/activities”的研讨会。李先春副教授、博士生袁欢、周加仙副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胡楠荼博士作了海报展示。

       5月26 -30日,我院“学习、记忆与创造”科研团队先后访问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心理学研究实验室,并参观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州理工学院中与心理学有关的研究机构。

       5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孙俊峰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神经信号的同步和跨频耦合的检测及应用的报告。

 

   教学工作

       5月1日,高考招生校园咨询日活动举行,副院长郭秀艳及张亚飞老师参加活动并与考生和家长现场交流。咨询活动后,崔丽娟教授为考生和家长作了高考前心理专题辅导。

       5月6-27日,学院组织了研究生论文答辩,共有59位学术型硕士、68位专业硕士及9位博士顺利通过答辩。

       5月14日,我院MAP工作小组成立,组长刘亚菁,成员张麒、王鹏、李凌、王彦,并就修订2014级MAP培养方案及讨论筹备新实践基地等事宜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

       5月20日,我院召开成人教育(夜大、网络学院)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副院长郭秀艳以及教学工作小组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近日,我院1篇博士论文和2篇硕士论文入选2013年上海市研究生优秀成果(学位论文),分别是:张晓贤博士论文《儿童内疚情绪与初级情绪的发展差异》,导师为桑标教授; 凌晓丽硕士论文《内隐学习和外显学习的关系研究》,导师为郭秀艳教授;石晶硕士论文《集体行动双重路径模型的实验研究——基于中国集体主义文化背景》,导师为崔丽娟教授。

       近日,《心理与幸福》课程入选校2014年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建设项目,该课程由郭秀艳教授领衔,崔丽娟、王立平、蔡清、李林、郝宁、席居哲、王艳梅、王鹏等老师参与建设。

 

   学生工作

       5月7日,我院科学商店志愿者在指导老师董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闵行区七宝三中,协助举办该校第三届校园科技节·心理日游园会。

       5月14日,我院关工委缪小春教授参加本科生团支部活动,为同学们讲述五虎将故事。

       5月29日,校第十八届“晨星杯”教学技能大赛举行,我院本科生毛瑞杰喜获文科组一等奖,刘楠楠获文科组优胜奖。

       5月29日,学院2013年本科生科创项目结题答辩举行,刘晓陵、蔡清、王青老师任评委。共有5个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1个大夏基金项目和8个师范生研习项目参与答辩。

       5月30日,学院研究生会换届,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为黎夏岚、陈清晓、邓葳、张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