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403

时间:2014-04-15浏览:12607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报

  【总第6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4年3月31日

 

★  我院入选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上海高校各类研究基地建设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我院周永迪教授主持的“‘脑-认知-积极社会适应’研究基地”入选上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据悉,我校文科共有3个研究基地被列入。

 

★  郝宁、胡谊团队新近研究成果被SSCI期刊接受

       近日,由我院郝宁(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袁欢(博士一年级)、胡谊和Roland H. Grabner (德国哥廷根大学)完成的论文Interaction Effect of Body Position and Arm Posture on Creative Thinking被Learning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接受。

 

★  周永迪在“学习科学国际大会”上作专题发言

        3月1日-6日,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联合举办的“学习科学国际大会”在我校举行。我院周永迪教授在大会上就《视觉-触觉交叉模式学习和记忆中的前额叶皮层神经活动》作了专题发言。

 

★  本科生安启龙获评“2013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

        3月4日,“2013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表彰会举行,我院10级本科生安启龙同学荣获此称号。此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联合举办,共评出10个“年度人物”和10个“年度人物”提名奖。安启龙是我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

 

★  我院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5日-8日,我院本科生、研究生进社区、赴上海市儿童临时看护中心等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发挥专业所长帮助他人,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  北大韩世辉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3月14日,北京大学心理学系韩世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What, Why and How”的学术报告。院长周永迪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  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3月21日,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其中,基础心理学专业为287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为363分,应用心理学专业为352分,应用心理(专业学位)为331分。研究生复试安排于3月31日至4月2日进行。

 

★  英国Exeter大学教授来访

       3月24日,英国Exeter大学的Hum Williams教授来访。访问期间,Williams教授就《青少年犯罪心理的研究》这一课题作了报告,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  学院工会参加包饺子大赛

       3月27日,校工会、后勤保障部组织校教职工包饺子大赛,我院沈青叶、白丽铃参加,喜获优胜奖。

 

★  李其维在华南师大作报告

       3月31日,我院李其维教授在华南师范大学作了题为“可能被再发现的皮亚杰:第二代认知科学的某种视角”学术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