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312

时间:2014-01-09浏览:13952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讯

 【2013】4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4年1月10日

 

★  学院教授评议会召开

        12月2日上午,学院召开教授评议会,对本年度申报高级职称候选人进行了评议推荐。

 

★  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12月3日下午,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和校督导组成员濮咪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  学院党委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12月4日,我院党委换届大会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选举王鹏、闫露、李先春、刘晓陵、郝宁为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全体会议,选举闫露为党委书记,郝宁为党委副书记。选举结果上报校党委,经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

 

★  我院7名师生亮相首届文化心理学高峰论坛并召集专题研讨

       12月6日至8日,首届文化心理学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由我院PI团队李晓文教授、乐竟泓副教授支持策划,李凌副教授带队,我院7名师生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并召集了“个人成长与文化干预”专题研讨。

 

★  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12月9日,我院2014届毕业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在校科学会堂举行。此次讲座面向本科、硕士、博士所有毕业生,特邀郭秀艳教授和胡谊教授作讲。

 

★  学院聘期考核、岗位分级、年度考核等工作顺利结束

      12月11日,学院召开聘期考核、岗位分级、年度考核会议。25位老师进行了聘期考核述职,经院教授评议会投票,院岗位评聘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全部人员通过考核,其中郭秀艳、邓赐平考核优秀。当天,教授评议会还通过了申请岗位分级人员排序结果。全院老师分系所进行了年度考核述职,经系所推荐,学院评定:郑丽、林立甲、宋永宁、孟慧、陶洁、余喆、周姝莉考核优秀。

 

★  本科生崔文倩获校十佳女大学生称号

      12月11日,我院10级本科生崔文倩同学在第23届校“十佳女大学生”复赛答辩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女大学生”荣誉称号。

 

★  我院教师参加北师大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学术年会

      12月13日,我院周永迪、蔡清、李先春、郝宁、胡谊等一行赴北师大参加2013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暨脑与学习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学术年会,蔡清博士在会上作了题为“What can language lateralization tell us about cognitive functions”的报告。

 

★  美国奥本大学范津砚副教授来访

       12月19日,应我院孟慧副教授邀请,美国奥本大学心理系副教授、该系工业与组织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范津砚博士来访并作了题为“Does Faking Occur and Matter in the Real-world Selection Contexts? It’s about When, Not Whether”的学术报告。

 

★  我院获2010级教育实习先进集体

       12月20日,校2010级免费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大会举行。我院喜获“教育实习先进集体”,在全校16个免费师范生学院中,仅有4个学院获此殊荣。此外,我院张麒老师获教育实习优秀指导老师。由我院学生担任组长的多个教育小组被评为“教育实习优秀小组”。

 

★  我院辅导员团队获表彰

       在12月20日举办的我校第27届思政年会上,董镕主持的课题《大学生职业困惑及其干预研究》获校级优秀项目,陶洁获校2013年度优秀思政工作者称号。

 

★  刘永芳、孟慧获评优秀研究生导师

       12月25日,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暨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会召开,郭秀艳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介绍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特色。会上表彰了2013年华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我院刘永芳被评为优秀博导,孟慧被评为优秀硕导。

 

★  我院两项本科生科研项目获2013年度校十佳本科生论文

       在12月26日举办的本年度校本科教学总结表彰大会上,我院10级本科生陈东濠、09级本科生徐诚的论文荣获“2013年度十佳本科生学术研究项目”。

 

★  白丽铃、李燕获评校优秀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

       12月27日,研究生院表彰了2013年度优秀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我院白丽铃获评优秀研究生秘书,李燕获评优秀研究生辅导员。

 

★  乒乓球师生友谊赛举行

       12月27日,由学院主办、乒乓球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乒乓球师生友谊赛”举行,我院十余位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比赛。屠荣生、马伟军包揽男子组冠、亚军,沈青叶摘得女子组桂冠。

 

★  我院新增一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名单,我院郭秀艳主持的课程《实验心理学》获得立项建设。

 

★  新人报到

        近日,师资博士后王青报到,加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合作导师为庞维国。

 

★  《心理科学》入选“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评出了“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李其维教授任主编的《心理科学》再次入选为“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  我院师资博士后论坛顺利举行

       2014年1月2月,我院资博士后论坛举行。严超、王继堃、王青、胡楠荼、周凡之等五位博士分别作了报告。院长周永迪主持论坛。学院教师及部分博士生参加论坛。

 

★  全院年终总结大会举行

       2014年1月8月,全院年终总结大会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汇报,院长周永迪作总结讲话。会上,还为2013年度学校各项教学奖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