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309

时间:2013-11-25浏览:12273设置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院  情  简  讯

 【2013】1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3年9月30日

 

★  心理学理科基地再获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

       日前,“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基地人才培养支撑条件建设项目”再次获得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批准经费计200万元,资助期限4年。我校仅心理学和地理学两个学科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立项。在新一期理科基地建设中,心理学专业将进一步强化教学特色,创新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基础研究与教育有机结合,加强本科生科研训练,提高实践能力,激发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逐步达成理科基地的建设宗旨。

 

★  心理学科获2013年度上海市教委竞争性引导项目

       日前,根据上海市教委发布的2013年度上海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竞争性引导项目立项通知,我院《“脑-认知-积极社会适应”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成功入选,资助经费200万。上海市教委为深化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协同创新实质性进展,完善绩效与投入相关联的建设机制,培育和共建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于2013年起设立“上海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竞争性引导项目”。首批共12所高校的27项项目入选,我校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三学科入选。 

 

★  “新人驾到”

       新学期学院迎来3位新人——严超博士、胡楠荼博士、王继堃博士。严超、胡楠荼加入教育与发展心理学研究所,王继堃加入应用心理学系。严超、王继堃分别兼任13级、12级MAP班辅导员。

 

★  两位青年教师访学

      本学期,杨安博赴美国中阿肯色大学访学一年;库逸轩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访学一年。

 

★  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召开

       9月6日下午,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召开。会上,副院长郭秀艳、庞维国、副书记兼副院长郝宁通报了学院近期工作;书记闫露传达了校暑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着重说明了本年度聘期考核、续聘工作以及学院党委换届的相关事项,同时就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作了通报;院长周永迪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要点,强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会上还发放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调查问卷,征询学院教师的意见。

 

★  2013级新生入学

       9月6日,2013级新生入学。今年我院共有新生260名,其中本科生108名、硕士生126名、博士生26名。学院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更快融入校园环境。

 

★  本学期第一次教授报告会召开

       9月11日,本学期第一次教授报告会召开,分别由郭秀艳教授就《形—义联结的内隐学习及其隐喻性迁移》课题和胡谊教授就《超常记忆的研究:一个世界记忆冠军的系列实验》课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  学院行政、教辅人员专题座谈会召开

       9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行政、教辅人员专题座谈会,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学院行政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院长周永迪与会,书记闫露主持会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北师大方晓义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9月23日,北师大方晓义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新方法”的报告,此次报告为校庆学术报告第一讲。

 

★  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召开

       9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反馈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卷调查的初步结果,围绕“四风”查摆问题,听取了各位党员老师的意见。

 

★  新学期第一次教授会召开

       9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第一次教授会,集中讨论、征集各位老师对2013年聘期考核方案制定的意见和建议。

 

★  青年教师活动继续开展

       青年教师每周二羽毛球健身活动继续开展。活动得到我院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等的积极参与,有效促进了师生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