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分享,细心倾听——10级组织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2-11-03浏览:2584设置

        2012年11月2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10级有志于考研保研的同学,在田家炳教书院209参加了第一期考研保研交流会。交流会上嘉宾真心分享相关经验,台下的同学们细心倾听宝贵经验,为自己的梦想积累资源,认真准备。

        交流会开始时,主持人苏晶同学简单明了的开场之后,讲台交给了嘉宾。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6名研一、大四的学长学姐为大家介绍考取研究生或者保送研究生的相关经验。

        外保浙大的徐诚同学强调了需要多关注有意报取大学的官方网站,通过阅读信息获得相关老师的联系方式,并且积极和老师邮件联系,并争取和老师见面,这样的方式可以让老师了解你的科研水平和基本情况,也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徐诚同学在这一点上也强调了,研究生阶段选择的导师的科研态度相比于考研的大学更值得提前考虑。外保北师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的陈希琢同学则介绍了参加暑期夏令营的重要性,以及在本科阶段积累科研水平的必要性。参加暑期夏令营可以更直接的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并能直接交流;而本科阶段的科研尝试即是一种科研能力的表现也会给自己的外保资格增加砝码。而本科阶段直升到华师大心理的赵轶劼同学则主要介绍了认知所的基本情况,同时也给基地班保研的同学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专业硕士的曹亚杰同学则介绍了现在国家对于专业硕士的政策内容,以及介绍了自己准备考研一波三折的经历,学术硕士丁夏同学则以本科非心理学专业的身份,谦虚地给大家提到了对于准备考研时的心态调整;学术硕士吕梦思同学则建议大家,准备考研时要脚踏实地,但不要被自己指定的计划束缚,因为这样很容易打消自己的积极性,同时要理性的选取网络信息,不要被一些不实夸大信息而打击自己的信息。

        嘉宾真心分享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台下认真的观众也对自己内心的疑问提了相关的问题,嘉宾的认真回答更是让参与此次交流会的同学获益匪浅。本次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均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作用。

通讯员:陈东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