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相伴同行——2010级召开大学半程总结会

时间:2012-09-26浏览:1596设置

        参加会议的每个同学都知道,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围绕述职开展的年级大会。在这一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心理系10级这个大集体浓浓的友爱和团结。整个下午都洋溢着温馨与幸福,每个人在心底都计划着让大学生活成为自己永生难忘的经历。

——题记

        9月2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1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田家炳教书院317教室准时举行。这次大会主要围绕着各班两年来的班级工作总结展开。大会首先由心理系基地班进行工作总结。总结中,基地班班委按照各自分工,通过PPT的形式回顾了两年来班级所举办的活动和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内容全面而又温馨。他们还特别组织班委制作了一段记录班级同学相知、相识,一起出游的欢快视频。特别是视频中组织委员刘铭的劲舞引起了在场的轰动。这一开场使全场洋溢着活泼、欢快的气氛。

        紧接着是由师范一班班长崔文倩进行班级工作总结。她从生活、学习、活动等各方面对师范一班这个以团结著称的集体做了总结,内容涵盖了一班所有班委两年来的日常工作。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班的每名同学过生日都会收到全班同学的祝福与礼物,整个班集体团结得像一家人一样。总结过后随着播放了包含每个师范一班同学对班集体大家庭祝福的视频,每个人都激情澎湃地喊出了口号:“激发潜能,创造奇迹”。这句话深深影响了在座每位同学。

 

       

     第三个作总结的是师范二班。班长许少凡首先对所有班委两年的工作做了大体上的概括,接着邓白露和潘丽同学结合幻灯片对两年的班级工作和同学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说明和展示。一张张奖状体现了这个不一般的集体以及其不一般的学生。回忆到动情处,女班长,校十佳歌手邓白露高歌了一曲《I Believe》,展现出了她对二班这个集体的热爱,也体现了二班这个集体的团结与友爱。

 

        高歌过后,应用班班长朱家伟对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做了总结。其中规中矩的发言和规整的幻灯片也是别具一格,其中包括很多细节,比如应用班班长黄逸菲上任后对班级邮箱的规划和整理使整个班级的学习资料方便易找,赢得了同学的赞扬。虽然没有视频,但其内容一样得到了在座的应用班同学的广泛共鸣。

 

        最后,辅导员董镕上台进行总结。他如家长般娓娓道出这两年来与10级全体同学共同成长、进步的过程。从青涩蜕变到成熟、由陌生相处到如同亲人。他骄傲说到我们年级的三大品牌(生姜白菜组合、朝华心拾级报、人人“心理享学习”小站)在全校乃至全国的影响。说到每个班有同学生病都会有许许多多同学自发去医院看望,无论学术还是生活我们都从懵懂、需要辅导员很多帮助的大一新生成长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三青年。过去的点点滴滴令他不禁哽咽了,讲话也多次被全场的掌声打断。在场同学很多都湿了眼眶。在讲话结束后,龚仁坤、唐建权、罗丹萍、赵士龙都纷纷情不自禁上台补充了自己的感想并表达了对辅导员的敬意以及对10级集体的热爱。罗丹萍等同学也都情不自禁在台上掉下了泪。会议结束时间一度顺延。会议结束后,也有不少同学留下来向辅导员表示了感谢与支持。

 

 

        这次大会就在温馨、感动中结束了。但是却留给同学们无限的动力和希望。很多人都说一定要让大学生活成为一辈子的美好回忆。大家在人人网上发表自己的感动,对自己班级、年级的热爱,互相传递着关怀……相信今天在每个同学的记忆中都将会是难以抹去的一笔。

 

宋时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