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行动——心理学院10级未来发展导航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2-09-20浏览:1349设置

        9月19日下午一点,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23教室召开了心理学院1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会上启动了“青春在行动”——未来发展导航活动。

        本活动由10级辅导员董镕老师与各班班委协商发起,主要面向10级本科生,用以解决大三学生对于自己未来发展的困惑问题。该活动的理念要打破原有的班级体系管理模式,转而采用对每位同学更具有针对性的方式。

        具体做法是:全年级150名同学,分为5组,包括考/保研组、出国组、企事业单位组、学校组以及迷茫组。每位同学可以根据自己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选择进入不同的组,并且不局限于一个小组。而每个小组的主要职能是,定期为该小组成员提供信息、组织活动以及分享成果。如,大多数师范生同学会选择“学校组”,那么该组组长则负责策划与组织与学校工作有关的活动,包括年级内的教师技能大比拼、年轻教师走访行动以及教师技能培训讲座等。一些同学可能选择“出国组”或者“考/保研”组,那么他们将在该组中获得有关出国所需要的材料方面的信息、考保研的加分来源等方面的信息。而所谓的“迷茫组”,则旨在为仍未确定自己发展目标的同学提供帮助,帮助他们尽快地找到自己的方向,并进入到其他组中。每个组被要求在每个月至少完成一次活动,并且要以通讯稿的形式汇报。组内的活动完全由学生自发组织,因此学生完全可以通过资源共享获得自己所需要的信息,真正打破了班级的“封闭性”,做到了“人以群分”。

        此次未来发展导航活动于9月19日正式启动,在未来的两年中将有一系列的活动由不同的小组自发组织、策划、参与、总结。相信通过这项行动,同学们将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动向,尽快从迷茫中脱离出来,成为有志向、有理想、有目标的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