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工会组织衡复风貌区建筑可阅读活动

时间:2022-11-28浏览:83设置

漫步梧桐深处,品味上海百年

1118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漫步梧桐深处,品味上海百年”建筑可阅读活动,邀请张乐平故居、柯灵旧居原馆长郭皓老师,带领大家漫步衡复风貌区,从建筑中品味百年上海。


郭皓老师讲解黑石公寓的前世今生


活动从复兴中路黑石公寓开始,到复兴西路武康路口结束。在衡复风貌区,花园住宅遍布整个街区,风格迥异的中西式精美建筑如一座座凝固东西方文化的宝库,记录了上海近现代的历史和文脉。在这里,一幢建筑就蕴含着一段名人轶事,郭皓老师为大家娓娓道来。


老师们在衡复风貌区聆听上海百年的名人轶事


漫步梧桐深处,这些历久弥新的建筑似乎在默默讲述上海这座城市的百年历史,同时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演变和新生。老师们忍不住拿出手机定格美好瞬间。



参与活动的老师合影留念


据悉,学院工会在近期积极组织老师们参与“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活动,丰富教工业余生活,提升教工文化品位,增进教工沟通交流,在增强学院凝聚力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