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理学系、学院行政、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3浏览:392设置


 202071日中午,心理学系、学院行政、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在俊秀楼224开展了主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布置”的组织生活,此次活动共分为“四史”学习介绍、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和“四史”学习教育等三个部分。组织生活由党支部书记汪晨波主持。

首先,新任党支部书记汪晨波介绍了新一届支部委员的分工,提出将“守住成果”作为新一届党支部的重要工作,继续开展理论学习,继续规范和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继续做好服务师生的工作,利用党组织生活的抓手,努力发挥党支部在党员心中的心灵港湾作用。紧接着,汪晨波结合《李强以组长身份主持上海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梳理了“四史”学习的提出背景、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及举措与目的等,为支部党员理清了“四史”学习的基本思路。


党支部书记汪晨波介绍新任支委及分工


随后,支部党员通过时政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学习回顾了建党九十九年的光辉历程,在观后感交流环节,各位党员争相发言,结合抗击新冠疫情、脱贫攻坚等热门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感触,纷纷表示,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作为党员就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从自己的岗位做起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党员同志们也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献上诚挚的祝福,作为一个政党九十九岁风华正茂,今天我们在党的生日之际召开组织生活和表彰大会本身就是最好的纪念和祝福。


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从红船到巨轮》并进行深入讨论


在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中,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中国精神》系列短片和《上海基层党组织开展“四史”活动精选》视频进行理论学习,支部书记汪晨波也介绍了中共四大会址拍摄抖音、静安区公安系统的支部通过跑团打卡的形式讲述共产党的历史等鲜活的案例。随后,支部党员也通过微信群,围绕“如何结合新媒体和当下时代特点开展生动活泼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群策群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