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时间:2020-06-30浏览:163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2020624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在线上平台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方媛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代先锋》,院专职组织员赵菲菲为毕业生党员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及注意事项,会议由赵菲菲主持,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

方媛老师讲授党课《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时代先锋》


党课中,方媛老师首先围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系统地阐述了“四史”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意义,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方老师指出,作为党员,要学好历史知识,形成历史认知;要吸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要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要树立历史观念,用好历史方法。通过学习“四史”,不断检视自我,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接着,方媛老师以“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为主题,向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学院师生党员们在抗疫期间向全社会提供的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及科普工作,主要包括心理知识科普推文、心理咨询网络平台、心理咨询电话热线、心理原创手绘系列、战疫书籍等等,充分体现了心院人发挥心理专业优势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



最后,方媛老师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岗位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贡献力量,永葆初心,争做时代先锋!

党课结束后,赵菲菲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讲解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流程及注意事项,其中包括毕业转接“三重奏”、毕业生党员转接原则、转接组织关系步骤等等,针对“口袋党员”等一些注意问题进行了严肃的提醒,并希望党员们在今后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把初心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去。


赵菲菲老师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文:刘琳

图:张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