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9-11浏览:262设置


9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和华东师大迎接70周年校庆之际,我院召开了“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新进教师座谈会”。名誉院长周晓林、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副院长郝宁、李先春及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入站的全职博士后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方媛主持。



  方媛首先向青年教师们送上教师节的问候。她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在各方面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很多平台,提供了很多资源,给予尽可能多的支持,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随后方媛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为青年教师成长制定的支持政策。


方媛介绍青年教师成长支持政策


李先春从课程建设、教改项目、教材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们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卓越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他认为,作为一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首先要站稳讲台,立足于讲好一门课程,要多向教学团队中有经验的老教师求教,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同时要积极参与各类教学比赛,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短板,查缺补漏。未来争取能建设一门国家级一流课程,撰写高水平的教材,成为优秀的高校教师。


李先春介绍人才培养情况


郝宁从科研项目的类别、申请时间、研究选题、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们深入介绍了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他认为,科研项目对于一位科研工作者来说非常重要,青年教师在申请科研项目时,要端正态度,提前规划,大胆申报,注重细节,力求专业,切忌浮夸,多轮评估,不断完善。希望青年教师未来都成长为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郝宁介绍科研项目申报情况


庄瑜在发言中,希望青年教师未来积极参与学生的“双创”活动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庄瑜介绍学生工作情况


周晓林在发言中,强调青年教师要有做“超级博士后”的心态,保持积极的进取精神;要重视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教学水平;要有一个开放包容的态度,与院内外的学者加强交流,不能闭门造车。同时也要营造一个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


周晓林通过线上方式发言


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各自的研究工作,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进院以来的体会和心得,同时也对面临的研究困惑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青年教师交流发言


方媛总结发言


在总结发言中,方媛指出,青年教师要树立远大的志向,要有高尚的师德师风,要怀揣着希望,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充满信心地为理想努力奋斗。个人和学院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希望每个教师都能够把自己个人的发展和学院的整体发展融合起来,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资源和支持政策,尽快成长,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