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906

时间:2019-07-11浏览:514设置

院  情  简  报


【总第58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978  


学院工作

 614日,中山大学心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李桦、副主任潘俊豪、副教授王雨吟来我院调研。副院长李先春、MAP中心主任孟慧、MAP中心副主任张麒参加了调研会。

 614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学会堂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梅兵主持典礼。学院学位委员会、MAP学位委员会成员代表梁宁建、郭秀艳、刘永芳、崔丽娟、王惠敏、孟慧、郝宁、李先春、王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家长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619日,我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贾敏副研究员,做了题为“国际秩序演进中的中国角色:以中美俄大国关系为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方媛主持。

 620日,我院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谭红岩,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杜震宇,中文系副系主任,副教授吕志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方洁等老师,以课程思政为主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交流分享。院党委书记方媛、院党委副书记庄瑜、副院长郝宁、部分专任教师、实验员、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学生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庄瑜主持。


党委工作

 619日,学院基础行政认知联合教工党支部举办了重温经典——《共产党宣言》解读分享活动。

 626日,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退休党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


科研工作

最新发表论文:


(蒯曙光)Zhou, C., Han, M., Liang, Q., Hu, Y. & Kuai, S.* (2019). A social interaction field model accurately identifies static and dynamic social groupings. Nature Human Behaviour. online publication. doi: 10.1038/s41562-019-0618-2.


(郭思齐)Ye, Q., Zou, F., Dayan, M. Lau, H., Hu, Y., & Kwok, S. C.* (2019).Individual susceptibility to TMS affirms the precuneal role in meta-memory uponrecollection. Brain Structure and Function. online publication. doi: 10.1007/s00429-019-01909-6.


(庞维国)Guo, J., Ge, Y., & Pang, W., (2019). The underlying cognitive mechanisms of the rater effect increativity assessment: The mediating role of perceived semantic distance. Thinking Skills and Creativity,33,1-11.


(王一集)Wang, Y.*& Zhou, X. (accepted). Longitudinal relations between executive function and internalizing problems in grade school: The role of peer difficulty and academic performance.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王一集)Wang, Y.*, & Yan, N. (accepted). Trajectories of Internalizing and Externalizing Problems in Preschoolers of Depressed Mothers: Examining Gender Differences. 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


(刘永芳)Wang, X., Wang, D., Wang, Y., Sun, Q., Bao, X., Liu, C. and Liu, Y.*, (2019).Compared to outcome pressure, observation pressure produces differences in performance of N-back tasks: an ERP study.Neuroreport. 30, 771–775.


(刘帅)Liu, S. and Borgland, S.*, (2019). Insulin actions in the mesolimbic dopamine system, Experimental Neurology, online publication.doi:10.1016/j.expneurol.2019.113006.


张如倩,刘洁琼,李先春.*2019.社会互动视角下人际公平形成的脑机制.心理学报.(接受).


6月,杨莹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第65批项目资助(二等)。


严文华承担的“跨文化沟通心理学”课程,获得2018年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结项优秀评价。


学术交流

68日—14日,周永迪、董晓蔚、汪晨波等老师赴意大利罗马,参加“Organization for Human Brain Mapping 2019”年会。

610日—12日,严超副教授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参加“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for Schizotypy Research”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612 日,我院邀请伦敦大学Michael Banissy教授来校,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he promises and challenges of using non-invasive brain stimulation to modulate social perception and cognition in typical adults”的学术报告。

613日,我院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副研究员郑蕊,为我院师生做题目为:“从‘未来倾向’的视角看亲环境行为的促进”的学术讲座。

615日,“陕西师范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青年学者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成功举行。我院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六名青年教师由郝宁副院长带队,参加了该论坛,并作会议报告。

617日—21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Bruce Alan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的Charissa Cheah教授、美国戴顿大学的赵斯曼博士访问我院,与刘俊升教授的课题组商讨项目合作事宜。

626日—75日,我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心理系教授Jinyan Fan(范津砚)访问我院,向我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做关于“人才评估与鉴别的相关研究与实践技术”的学术讲座,并进行其他交流活动。

627日,我院邀请美国安迪卡特大学心理学系教授王燕,为我院师生作题目为:《青年的关于个体与外界相对可塑性的观点》的学术讲座。

627日,我院邀请美国能者心理学中心张源侠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目为:《能者心理学概要》的学术讲座。


学生工作

 69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落幕。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校内选拔赛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

 615日,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专职辅导员赵菲菲、董镕等一行3人前往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开展心理学人才培养、学生思政工作为主题的学习交流。

 620日,在俊秀楼223,我院邀请学工部副部长李彦垒做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出国境学生安全教育培训”,院党委副书记庄瑜主持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