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19-07-02浏览:201设置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树立标杆,2019626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院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退休党员9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观看2018-2019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视频,大家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成果。庄瑜宣读了获校级“两优一先”表彰的师生党员名单:崔丽娟获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赵菲菲获华东师范大学“二级党校先进个人”称号,李琳怡获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称号。院党委书记方媛宣读了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决定:邓赐平等六位老师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车文漪等十一位学生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李春霞等四位同志获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基础行政认知教工党支部、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方媛表示,希望各基层党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委员为获奖师生党员颁奖

 表彰结束后,退休党支部代表缪小春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肩负起新时代的伟大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党员张麒带领大家开展了一项“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党员教育活动。现场师生分为九个小组,小组间共同合作,完成九宫格探路任务。现场9×9的方阵图,唯有一条线路是通向终点,每一步都是抉择,而走错一步则意味着一名队员的淘汰,现场的气氛既紧张又激动,既有团队合作记忆,又有同伴帮助分析。最终,在无数次尝试与失败之后,在几十名队员的“牺牲”之后,一条通向终点的路才被探索出来。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党员教育活动

 团体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师生党员们感悟颇深:千回百转的九宫格线路,恰似我们所有师生拼搏奋战的科研之路。每一次的前进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努力之上,正如一句名言“我们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在这条路上,有些人只走了一小步,有些人却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但无论成就大小,都是需要探索、钻研和付出才能获得。活动中,大家再读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所走的这一条前进、发展之路又何尝不是充满艰辛和坎坷,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革命先辈的牺牲付出中,最终我们迈向光明和胜利。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我们更要秉承开拓、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得始终。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暨“七一”表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文:赵菲菲 图:杨林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