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浙江大学陈辉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29浏览:472设置

2021625日下午,我院俊秀青年学术俱乐部邀请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陈辉研究员来院,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题为“注意与工作记忆关系的新见解——基于属性失忆系列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尹大志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陈辉介绍了其发现的属性失忆现象(Attribute Amnesia, abbr. AA),并阐述了对于AA现象的一系列深入研究,包括对可能影响AA现象的相关因素的研究,以及对其内在机制的探索。其中陈辉着重探讨了“主动遗忘”与“加工冲突”作为AA现象内在机制的可能性,并报告了其团队在此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一系列行为研究、眼动研究、及电生理研究。最后,陈辉介绍了如何其他认知心理学实验中,使用AA现象来作为实验操作手段,并介绍一些相关成果。通过陈辉的介绍,与会师生对于注意与工作记忆的前沿研究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报告结束后,陈辉与参加报告的教师和学生,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