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举办“百年党史中的大学生群像”展览

时间:2021-07-02浏览:156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当代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朋辈榜样,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于即日起,在中北校区俊秀楼一楼大厅举办“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党史中的大学生群像”展览,以“展板+书签”的形式,促使学生们不仅能在现场学习,还能获取学习资料开展深入探索。




本次展览以真理的光芒、信仰的力量、伟大的斗争、胜利的曙光、践行的初心和民族的脊梁六个板块内容,结合时代背景,展现大学生青年在百年党史的不同时期所谱写的青春凯歌。展览呈现了不同时代优秀大学生典型,其中,有《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陈望道,有被毛泽东主席称为“中国农民运动大王”的彭湃,有“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原型李白和王士光,有新中国第一个女拖拉机手梁军,还有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两弹一星”元勋们……同为大学生,学习这些朋辈榜样的事例,能帮助学生党员们更好地感悟使命担当,思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传承赓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