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内蒙古师大心理学院合作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1-07-02浏览:692设置



   2021625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受邀访问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本次出访由学院党委书记方媛、副院长郝宁和李先春带队,尹大志、汪晨波、陆静怡、李世佳、王青、陈曦、郭家俊、刘欣阳等8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合影)


   625日上午,在欢迎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委派代表宣读了欢迎辞,高书记对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来访团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及该校心理学院的相关情况。方媛书记在致辞中,对内蒙古师大盛情邀请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华东师大和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内蒙古师大心理学院院长乌云特娜在致辞中,对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老师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内蒙古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并对两校心理学科将来进一步开展合作和交流表示期待。在双方教师的见证下,两个学院的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在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究生教育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密切协作。两院合作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对共同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学研究活力具有深远的意义。欢迎和签字仪式由内蒙古师大心理学院党委书记七十三主持。


(双方院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欢迎和签字仪式后,李先春和郝宁分别作了题为“心理学一流专业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和“心理学课题申报的选题与论证”的报告。报告分别由内蒙古师大心理学院副书记张晓阳和副院长侯友主持。



(李先春教授作报告)


(郝宁教授作报告)


  625日下午,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王青、郭家俊、陈曦、李世佳、刘欣阳等5位青年教师,围绕教育教练、创造力、亲子互动、社会应激和面孔识别等研究主题,分别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最新研究成果。此外,郝宁、李先春、尹大志、陆静怡和汪晨波等5位老师参加了内蒙古师大心理学院3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此次交流访问,进一步促进了华东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加深了两校心理学同仁之间的友谊,为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照片:内蒙古师范大学

文字:尹大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