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开展“720°云访问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1浏览:296设置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在浦江两岸5.28平方公里土地上,向全世界呈现了184天的成功、精彩和难忘,深刻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理念,是中国改革开放史上的一面重要旗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紧密结合上海世博会十周年历史时刻,开展“720°云访问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院学生党员中推进改革开放史的学习。活动以学生党员讲解和场馆全景漫游平台相结合的形式,回顾世博精彩,弘扬世博精神。学院15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学硕党支部和2019级专硕党支部联合制作推出了《走进世博》视频,从世博会的发展历程、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世博未来三个角度出发,通过上海世博会博物馆720°网上展厅的环游和学生党员云上讲解,详细全面地展示了世博会的辉煌历史和精彩内涵,让现场党员们感受到世博会展现出的多元文化和精神价值。此外,学院党委还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推出的直播节目《云游世博馆》,学生党员们深度体验世博馆的风貌和背后蕴含的历史意义。世界博览会已经拥有160余年的历史,一直推动着人类社会与科技的发展, 促进文化交流,创造了一批世界級遗产纪录,为世界留下了无数标志性创意建筑,并代表着人类各历史时期的成就与向往。上海世博会更是一次探讨新世纪人类城市生活的伟大盛会,它承载了人们对全球未来合作与人类未来发展的深邃思考和广泛共识。


2019级学硕党员张玲介绍世博会的发展历程


2017级本科生党员王云汐介绍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盛况



2019级专硕党员张英、魏昆介绍世博会对全球未来的积极影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到2010年曾担任过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小白菜”陶洁老师和黄佩佳学姐为大家分享世博会志愿者工作经历。她们都提到,担任世博会志愿者的过程中,虽然辛苦但充实且快乐。在世博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们学习到了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正是这种世博精神,一直激励着她在工作中保持创新、拼搏、奉献的态度。

活动后,学生党员们就此次学习的收获与感悟进行了分享。

本科生党支部,王云汐谈到:虽然在上海世博会举办时,我没有到实地参观,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播放的全景参观加上同学们的讲解,让我仿佛置身其中,感受到上海世博会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气度。同时,老师和学姐的分享展示了世博会志愿者的风采,把我们带到了那段青春洋溢的时光。“小白菜”们克服了很多困难,虽然每天的工作量很大,但又感到快乐和充实。今天,中国飞速发展,国力日益强大,我们也要存有上海世博会的那一份精神,用热情拥抱世界,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2019级学硕党支部,车文漪谈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时候,我还是一名小学生。园区中担任志愿服务的“小白菜”们却在我脑海一直留有深刻的画面:烈日炎炎下,他们身穿小马甲热心地为来访者指路、讲解、组织秩序,这就是志愿者精神的力量,这就是中国力量。今日的上海腾飞发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努力提高专业本领,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本次云访问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增加了学生党员们对世博会的了解和对世博会精神的理解与认识,让学生们通过了解世博会进一步深化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激励大家作为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争当时代弄潮儿,为上海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讲解视频链接:

 “四史”教育∣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开展“720°云访问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主题党日活动  https://mp.weixin.qq.com/s/BOYRy_yVCf7z55nFbKmxwA


文:李婕、赵菲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