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7-29浏览:166设置


726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学生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主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会上,方媛书记作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书记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公报要点、决议要点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并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的十个“明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阐释和分析,强调师生党员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方媛书记作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接着,方媛书记联系实际,对2022年上海疫情期间学院的抗疫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团结全院师生响应党的号召、共克时艰,践行使命担当。受教育部委托,学院于414日面向全社会开通“教育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向大众提供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支持服务。热线中累计挽救150例心理危机者,解决近500例大中小学生的心理问题,处理1000多例家庭关系问题。智能服务平台的访问总数也达32915人次,切实为疫情中的公众提供了及时的帮助。学院党员教师严文华、刘俊升、席居哲等多位专家领衔,深入一线提供了手册编写、绘画疗愈、对策分析等专业服务。此外,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领衔推出了3期疫情防控时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公益课堂。学院通过直播讲座、微信公众号、Psy Echo电台等多个平台向公众科普疫情防控心理学知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带领师生共同守护校园。全院共计75名师生党员服务在抗疫一线,为抗疫做出了切实的贡献。

方媛书记号召师生党员,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建设世界一流心理学科目标毫不动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会党员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将不断奋斗,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想里,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学习工作中。









最后,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庄瑜领学,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李强同志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大家认真学习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的报告内容,深刻领会了报告精神,不仅感受到近五年上海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明确了今后的奋斗方向。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践行人民城市发展理念,为早日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撰文:王云汐,赵菲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