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李婕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校内遴选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时间:2021-05-27浏览:255设置


526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校内遴选比赛在我校闵行校区举行。由庄瑜老师指导、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术型研究生李婕主讲的《中国青年与中国梦》公开课获得二等奖。

《中国青年与中国梦》课程内容选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版)》第二章第三节《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以“青年需要有梦想吗?”“青年需要有什么样的梦想?”“青年要怎样实现梦想?”三个问题为主线,层层递进,引导青年学子感悟要把个人小梦融入祖国的大梦,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我院立足心理学特色,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活动,

实增强思政教育的说服力和影响力。此次获奖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李婕在讲课中


获奖名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