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生荣获上海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时间:2021-05-17浏览:235设置


202158日至9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和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上海市“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隆重举行。

经过前期的校内初筛、校内预选、市级初赛和复赛,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沈瑶瑶肖雨蒙孔玉维曹慕贤邱恬董璞组成的团队项目“共建希望的田野,赋能祖国的明天——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留守儿童的社会适应状况及对策建议”,在学院崔丽娟杨莹李琳怡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上海市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参赛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该项目依托华师大心理学的学科优势,以专业视角关注并回应社会热点问题,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晓林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分会理事长佐斌教授的推荐及指导。


佐斌老师对项目进行指导


项目团队成员在备赛过程中通过一遍遍打磨文稿,力争呈现最佳作品。决赛当天,团队成员上午与评委老师在项目展位前深入交流社会学方向的研究思路;下午参加现场公开答辩环节,团队代表进行了5分钟的项目陈述和10分钟的问答,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进行了展示。



校长钱旭红、校团委书记俞虹对项目进行指导


心院学子在这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奥林匹克”盛会中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心院人的青春风采和挑战精神,更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对社会有使命感,对专业有责任感”的人才方面的实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