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时间:2022-06-22浏览:521设置


615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2届线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周晓林,院党委书记方媛,副院长郝宁,副院长李先春,部分教师代表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共有333名学子(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毕业。他们或选择继续在国内外高校求学深造、或选择进入政府机关、企业、大中小学等,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都准备了一份专属心院人的毕业礼物,包括由我院本科生手绘而成的世界知名心理学家的环保袋、单片夹以及冰箱贴,希望心理学子们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序幕。



在毕业生寄语中,周晓林院长指出,2022届的毕业生注定是经历最为特殊的一届,也应当是最坚韧的一届,感谢同学们用宝贵的青春在心理学院积累、奉献和成长。周院长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充分感受当下,继续带着心理学人的勇气、智慧和使命感,奔赴山海,保持热爱!



教师代表、来自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所的王一集教授在发言中,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在毕业生新生活启程之际,和毕业生们分享了提升幸福感的法则。不沉溺过去,不畏惧将来,把握当下。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真正的热爱,飞得高远,飞得幸福。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张茗喆用庄子与无用之木的故事,分享了他与心理学的故事:“我们‘判天地之美’,体会不同人思想的不同美丽之处,尊重主观世界的客观差异;我们‘析万物之理’,从复杂的心灵世界中层层抽丝剥茧,理出其中的奥妙;我们悦纳这个“无用’的自己,温暖着身边的人;伐木人眼中的无用之树守护了一方天地,我们学的看似‘无用’的心理学,却守护了万民心安。‘无用之用,方为大用’。”



学术型硕士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何煜倩,她所在年级是最特殊的一届,回想起自己的硕士三年,连续经历了2020年的居家学习和2022年的宅校生活,但在心院,度过了获益知识、塑造思维、拓展认知和滋养心灵的时光。祝愿全体毕业生依然能用力去生活、用力去感恩、用力去创造,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以专业优势服务社会大众。



 专业型硕士生毕业生代表、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叶子宁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教育培养、学院的辛勤栽培和所有遇到的老师同学们。呼吁大家铭记母校“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带着老师们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以满腔热情应对未来的挑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回报社会,实现自我。



博士毕业生代表彭贝贝在发言中提到了他与心院五年双向奔赴的故事。爱是通过学院的管理人员、专业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照顾,引导,关心,最终传递并扎根于我们的心中。这是一份传承,一旦在心中播种,便永不磨灭。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与心院的联系永远不会被斩断。我们对学院的爱,不仅会永久保存在心中,而且会如同学院对我们的爱一样,传承下去。



每年,学校教务处在本科应届毕业生中都会开展 “本科毕业生问卷调查——评选你心目中最优秀教师”的活动,经过统计,我院共有8位教师脱颖而出。他们是汪晨波、潘晓红、严超、王鹏、陆静怡、张亚、郝宁、张麒。副院长李先春老师宣读了名单,“心目中最优秀教师”们也开启摄像头给予同学们毕业祝福。



方媛书记宣读了上海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并祝福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平安顺畅。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毕业生们将在此挥别,奔向各自新的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