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五四青年节”我院师生赴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追忆先烈

时间:2021-05-04浏览:79设置


恰逢“五四青年节”,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勇拼搏。近日,院团委书记李琳怡带领学生代表赴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追忆先烈。

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坐落于黄浦公园内,由三块枪状塔体组成,追念着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寓意着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以来光荣牺牲的先烈永垂不朽。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到,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在百年党史中,涌现出一批批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的青年,心院学子在追忆与学习中感悟先辈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丰碑无言,誓言有声。回顾历史、追忆先烈后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李昕怡(本科生党支部):今天我们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塔,中间屹立着三根拔地而起的柱子象征着三个时间段的人民英雄伟绩,周围的石壁刻画着著名的历史事件帮助我们追忆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光荣事迹。从鸦片战争中华儿女奋起反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人 民从此有了主心骨,再到建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都阐述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闪闪发光、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路。马上就是五四青年节了,对于我们青年人,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更应该思考我们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向先烈学习,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吴霁雯(院团委副书记):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来到了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三块枪状的塔体,诉说着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以来为上海解放事业献身的先烈精神。奔腾不息的江水仿佛这百年来前仆后继的英勇先烈,百折不挠,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学习先辈的精神,坚定自身信仰,勇于奉献,拼搏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