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举行

时间:2019-04-15浏览:339设置

410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讲座在俊秀楼小剧场举行。开班仪式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秘书赵菲菲主持,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曈、辅导员吴春燕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庄瑜简要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目标和教学计划,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培训班加强对党的认识,提升理论水平,并推荐学员们下载“学习强国APP”获取更多线上学习资源。刘瞳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和考核条例, 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班级管理规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现场)

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教授担任首场培训的嘉宾。邱伟光教授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他将“建国前后”和“改革开放”两段时期人才培养要求与“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进行对比,他指出,时代新人有其新的使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他强调,青年一代应当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实践锻炼,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时代的奋进者。

  

(邱伟光教授作专题讲座)

本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共有57名学员,培训班计划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安排专题讲座、网络学习、参观考察、交流研讨等线上线下学习形式相结合的课程,帮助学员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学员思想政治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