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报201903

时间:2019-04-09浏览:456设置

院 情 简 报

  

【总第55期】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办公室           201948

  

学院工作

36日,我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党政班子成员分别介绍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副校长兼院长梅兵强调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320日,华东师大1985级地理系校友、北京华信怡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平代表华信怡和向我院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生的奖励与资助、青年教师成才激励和教师队伍建设等,特别助力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建设,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

  

党委工作

36日,我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进行教职工理论学习,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学科点点长庞维国教授为全院教职工做了题为“新时代师德准则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方媛主持。

327日,我院基础行政认知联合教工党支部在俊秀楼305举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梅兵列席指导。

  

科研工作

最新发表论文:

(李先春)Liu, J., Zhang, R., Geng, B., Zhang, T., Yuan, D., Otani, S., & Li, X. * (2019). Interplay between prior knowledge and communication mode on teaching effectiveness: Interpersonal neural synchronization as a neural marker. Neuroimage, 193, 93-102. 

(汪晨波)(李先春)Wang, C., Zhang, T., Shan, Z., Liu, J., Yuan, D., & Li, X. * (2019). Dynamic interpersonal neural synchronization underlying pain-induced cooperation in females. Human Brain Mapping. online publication. doi: 10.1002/hbm.24592.  

(库逸轩)Wang, S., & Ku, Y.* (2019) Electrical stimulation over posterior parietal cortex enhances distractor filtering and target maintenance in visual working memory. Brain Stimulation. 12, 105-107.  

(陈中廷)Chen, Z., Saunders, J. A. (2019). Perception of 3D slant from textures with and without aligned spectral components. Journal of Vision, 19(4):7, 1-23, doi:org/10.1167/19.4.7. 

(李林)(郭秀艳)Yang, J., Liu, Z., Liu, S., Li, L.*, Zheng, L., & Guo, X. * (2019). The emotional stability of elders with tai chi experience in the sequential risk-taking task. Psych Journal. online publication. doi:10.1002/pchj.279  

(刘永芳)Gao, Q., Jia, Xu., Liu, H., Wang, X., & Liu, Y. * (2019). Attachment style predicts cooperation in intuitive but not deliberative response in one-shot public goods gam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sychology. Accepted.  

(王青)Peng, Y. & Wang, Q. * (2019). The impact of mindful agency coaching and 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 on the development of positive learning dispositions in undergraduate students: A quasi-experimental intervention stud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 Psychological Consultation. Accepted.  

(严超)Yan, C., Lui, S. S., Zou, L.-q., Wang, C.-y., Zhou, F.-c., Cheung, E. F. C., David Shum; Chan, R. C. K. (2018) Anticipatory pleasure for future rewards is attenuated in patients with schizophrenia but not in individuals with schizotypal traits. Schizophrenia Research, online publication. doi: 10.1016/j.schres.2018.12.003.  

段锦云, 凌斌, 欧琪雯. (2019). 组织中的建议寻求行为: 构念开发及目标导向前因和后果.管理学季刊, 1(1). 73-96.

朱遥, 李建花, 庄锦英.* (2019). 塞勒关于行为金融学的实证研究及其理论贡献. 心理科学进展. 27, 439446.

范依婷, 周天爽, 杨莹, 崔丽娟.* (2019).  刻板印象威胁对城市出生流动儿童认知表现的积极效应及机制. 心理科学. (录用)

34日,杨莹获得上海市扬帆计划资助。

330日,第六届脑成像与脑电研究与应用学术大会在江西师范大学隆重开幕。在此届会议上,经过评委投票决议,我院库逸轩教授获得“瀚翔青年科学家奖”。

    

学术交流

324 日至3 30日,法国Sorbonne大学Angelo Arleo教授应邀来院,与周永迪教授研究组进行学术交流。

331日,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赖凯声应我院应用心理学系副教授姚琦的邀请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网络大数据与计算社会科学研究:社会心理视角”。

  

学生工作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我院学生纷纷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时刻关注“两会”召开盛况,及时学习“两会”最新精神。36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就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就业、环保等话题畅谈体会、抒发感想。

38日,我院举办了辅导员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教授作为嘉宾出席。

327日,我院在田家炳教书院230室、234室组织2018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中期答辩会。最终确定出72019年度国创项目、62019年度市创项目和132019年度校创项目。

  

工会工作

36日学院部门工会召开了学院工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出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刘晓陵(主席)、陶洁(女工委员)、汪晨波(青年委员)、沈青叶(文体和福利委员)、张鹏骞(宣传委员)、 马伟军(老年委员)

38日,崔丽娟荣获“华东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方媛被评为“华东师范大学心系女职工好领导”。

315日,为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我院部门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在登上上海中心118层的观光厅,让老师们享受了一场特别的“巅峰体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