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赖凯声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03浏览:869设置

2019331日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赖凯声应我院应用心理学系姚琦副教授的邀请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网络大数据与计算社会科学研究:社会心理视角。本次报告由我院姚琦副教授主持。

赖凯声副教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大数据与计算社会科学研究发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与成果,包括网络大数据被应用于预测探索政治选举、股市波动、流行病爆发、文化变迁等重要社会科学问题的丰富研究。赖凯声副教授所在的团队目前正在深入探究的网络大数据与计算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以及大数据应用的前沿进展以及中国语境下的一些实践探索经验。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互联网的发展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应用为社会心理学的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本次讲座对于拓展师生研究视野、加强校际合作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