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蒂尔堡大学教授Marcel Zeelenberg应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5-26浏览:290设置

 2022524日,应我院邀请,荷兰蒂尔堡大学社会心理学系教授Marcel Zeelenberg通过zoom会议作了题为Regret is a Basic emotion的报告。本次报告由陆静怡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


Marcel Zeelenberg作报告


Marcel Zeelenberg,国际知名经济心理学家,深入研究后悔情绪近30年。他从“亚马逊”购物网站的一则促销广告讲起,内容涉及进化心理学、生物学、发展心理学、决策心理学等领域的多项研究,为与会者描绘了后悔理论的基本图景。Zeelenberg教授提出,后悔是一种基本情绪,它对决策过程有着重要影响;由于人类具有“后悔厌恶”心理,研究者和实践者可以通过引发后悔情绪塑造人们的行为,让人作出明智的决策。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风趣幽默,令人受益匪浅。Zeelenberg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做面向中国听众作学术报告。


Marcel Zeelenberg阐释后悔理论


交流环节中,Zeelenberg教授与参会同学讨论了“人们是否会高估自己的后悔情绪”“影响后悔情绪的个体因素有哪些”等问题,让听众对决策过程中的后悔情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听众提问


|李冠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