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党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举行

时间:2022-04-24浏览:263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420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在线上举行。开班仪式由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赵菲菲主持,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专职组织员道洁出席,来自两个学院的15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开班仪式上,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老师作学习寄语。王志老师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提升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培养理论自信,做到学懂弄通。他指出,入党不是心血来潮的想法,而是要从思想上和实际行动上争取入党。结合当下上海的严峻疫情,王志老师号召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以实际行动迎接考验,把这次疫情作为磨砺自己的战场,把自己当成国家事业的主人,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志老师作学习寄语


 随后,专职组织员道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培训班的学习要求、考核要求和纪律要求。本次培训内容包含6次专题讲座、2项网络学习和1次读书报告会。学习内容涵盖党章、党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仰、青年使命担当等多个方面。道洁老师要求大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严格遵守班级管理规定,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道洁老师介绍培训班概况


 最后,专职组织员赵菲菲老师表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是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入党动机,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思行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并预祝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党校学习。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宣教部主任杭垚老师带来首场专题讲座《选择——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


杭垚老师作《选择——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专题讲座


   杭垚老师介绍,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源头”,红色文化内涵丰富。其中,上海的女儿——宋庆龄,一生参与中国革命建设,她的故居如今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真实记录了这位伟大女性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



 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最大的动力”到“欢迎我们的领袖”——无悔的选择。杭垚老师从宋庆龄九岁讲起,有她年轻时代在美国大学里热心社团活动的趣事,有她与孙中山先生互相扶持的剪影,有她在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果敢镇静……宋庆龄的一生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威望。



   第二部分的主题是“我相信共产党”到“我希望加入共产党”——长久之夙愿,杭垚老师主要讲解了宋庆龄与中国共产党的渊源。宋庆龄传奇的一生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艰苦求索的革命生涯中,她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正如毛泽东对她所说,“在革命战争的时期,实际上你已经是我党优秀的领导者之一”。宋庆龄先生一生以革命大局为重,以民族大义为念,以国家发展为先,虽然只有15天的党员身份,却做到了一辈子的党员操守。



   第三部分的主题是“我想为拯救中国出力”到“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与富强的新中国”——矢志之奋斗,杭垚老师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宋庆龄的贡献。宋庆龄深爱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开创了中国外宣工作的先河,重视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创办了全国最早的少年宫——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创办了新中国第一份少儿综合期刊《儿童时代》……宋庆龄一生始终兢兢业业,为国家建设、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最后,杭垚老师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了线上了解宋庆龄的更多渠道,包括宋庆龄故居纪念馆的公众号等。在杭老师娓娓道来的讲述下,宋庆龄波澜壮阔的一生呈现在各位学员眼前,通过屏幕也能感受到宋庆龄崇高的人格魅力。这次专题讲座带给了学员们精神的激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宋庆龄同志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充满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永远和党在一起,既是宋庆龄同志一生的坚守,也是我们不断前行的指南。



图文:袁艺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