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党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第四次培训

时间:2020-04-27浏览:167设置


425日晚,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第四次培训在线上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校党委组织部陈夏阳老师为学员们带来《学习发展细则 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来自三个学院的一百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夏阳老师作《学习发展细则 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


讲座中 ,陈夏阳老师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概览、流程提醒、端正动机落实行动三个部分,向学员们介绍了在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之前,需要经历的学习和考验。

在《细则》概览部分,陈老师指出:“问流程前,先看《细则》。看《细则》前,先看《中国共产党章程》。”他带领学员们首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大家明确党员要求、党员义务。再通过具体的数据、形象的案例、详细的分析,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在流程提醒部分,陈老师介绍了从入党申请人到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陈老师强调了各个阶段的具体步骤要求,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中碰到的情况进行讲解,让学员们更加了解发展党员的过程,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

在端正动机落实行动部分,陈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段讲话,希望大家能够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严把自己的内心关口”,成为“扛得起时代使命的有为青年”。他激励大家从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主动看齐、持之以恒四个方面努力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聆听完陈夏阳老师的讲座后,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晓彤表示:“陈老师的这次讲座,说是工作细则介绍,其实更像是一次思想指南。他让我们重新反省自己的入党动机,对自己的思想历程进行回溯整理,为未来的入党培训做好心理准备。从陈老师的介绍中,我体会到了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是如何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如何从身边的大小事件中进行学习。于我而言,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王鹏表示:“党员的发展,有着严格的流程与要求,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经过党组织的各项考验。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发展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严格的流程与要求恰恰体现了共产党员对于自身的高标准与高要求。面对组织的考验,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从行动上入党,要不断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为人民服务。党的十九大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新的时代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要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曹舒敏表示:“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注重党的基层建设,并于2019年党员人数突破了9000万。党注重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陈老师的讲座,让我理解到,详细规范的入党流程不仅是对于党员的严格要求,也是让我们在一步步的考察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仅需要遵守党章,忠诚对党,更要在人民遇到危机时挺身而出,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我们要在思想上铭记入党初心,在行为上不怕困难险阻,在前进的道路上向优秀党员们学习,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建设奋发图强。”



文字:史奇淼

图片:史奇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