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开展辅导员学术沙龙

时间:2019-03-11浏览:122设置

201938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举办了辅导员学术沙龙。本次沙龙邀请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教授作为嘉宾出席。




辅导员学术沙龙现场

  

邱伟光教授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指出辅导员作为思政工作者,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立德树人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将政治引领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心,并以此为指导,开展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

在座辅导员根据自身专业背景,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思考,就思政类课题申报和论文撰写等问题向邱伟光教授进行了请教。邱教授对每一位辅导员的科研思路一一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此次学术沙龙,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辅导员们开展科研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


(撰文:赵菲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