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时间:2019-03-07浏览:140设置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生纷纷通过手机、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时刻关注“两会”召开盛况,及时学习“两会”最新精神。

36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老师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就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就业、环保等话题畅谈体会、抒发感想。




会上,党员刘磊提到了携号转网和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问题,她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而且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这一惠民政策体现了政府切实关注百姓需求,让百姓生活更便捷更实惠。

入党积极分子张孟兮和李昕怡分别来自河北和山西,他们谈到了北方的污染治理问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这是政府对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决态度”。在今年寒假返乡之际,他们做了相关社会调研,发现近年来北方煤改气、“煤改电”、机动车限行限号、工厂整改等举措有效改善了空气污染问题,雾霾情况得到了大幅度改善。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这一重点也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热烈讨论。党员李琳怡对此感受颇深:“在国内外经济压力加大、结构矛盾凸显的形势下,报告中提到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体现了政府的以人为本,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幸福感的决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当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提高就业能力,做好生涯规划,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之后,同学们还就报告中教育、扶贫、经济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生积极发言交流

  

最后,赵菲菲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心国家的发展, 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