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

时间:2019-05-22浏览:125设置

2019517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组织院团校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院团委书记董镕出席,活动由院团委组织部长张孟兮主持。



团校成员们首先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100年前那段光辉历史,深切缅怀了为自身理想信念而牺牲的众多烈士英豪,认识到当代青年人应付的责任和使命。


  

接下来,又集体观看了李强书记在上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了解了李强书记对上海青年的要求——发扬五四精神,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团校成员们就“五四精神”的内涵分小组进行讨论。小组代表相继发言,各小组都从自身的工作、生活出发,分享了各自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就五四精神如何和自身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思考和探讨。

  

  

  

最后,院团委书记董镕总结了本次活动,他强调“五四精神”的学习不能走形式主义,当代青年应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理想相结合,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