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五个项目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上海赛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06-10浏览:282设置

近日,第九届(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通过校内预选赛的层层选拔,我校最终有15支队伍被选入参加上海赛区选拔赛,其中5支来自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答辩,我院5个项目团队均获得嘉奖。其中,由我院教师张亚指导的“基于认知行为疗法的AI心理健康助手”项目获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马伟军老师指导的“Performance Coach荣获二等奖和最佳创新奖,另有3个团队荣获三等奖我院在三创赛市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逐步以双创教育为抓手开展实践育人尝试,通过开办“创新、创意、创业训练营”、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建设学院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设立专项支持经费等方式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逐步建立了赛、创、学三位一体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特点,整合优势引导学生创业方向,以服务对象和产品方向为矩阵构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整体格局,在原有基础上,逐步形成了青少年教育支持、特殊儿童关爱、职业心理、老年人心理健康等为特色的品牌创业项目,孵化项目惠及各类人群,满足全方位、多覆盖的心理健康需求,着力打造“健康+”创业育人平台。

我院5个项目团队均获得嘉奖

 据悉,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20所高校505支队伍共计2246余人报名,经过校级赛的层层选拔,最终205支队伍进入上海赛区选拔赛现场,最终评选出特等奖9个,一、二、三奖分别为183663个。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在第九届“三创赛”上海赛区选拔赛中的获奖项目一览

作品名称

获奖情况

项目负责人

指导教师

基于认知行为疗法的AI心理健康助手

一等奖

最佳创意奖

李香淑,2017级心理学大类,本科

刘艳、张亚

Performance Coach

二等奖

最佳创新奖

白洁,2017级应用心理,专硕

马伟军

执灯引星行——自闭症患儿家长心理健康服务平台

三等奖

代濡冰,2016级应用心理,本科

宋永宁

春晖堂 代际互动平台

三等奖

王元元,2017级教育与发展心理学,学硕

陶洁、崔丽娟

BrainGo大脑训练营

三等奖

杨阳,2018级认知神经科学,学硕

蔡清



撰文:陶洁;摄影:刘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