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本科生李婕斩获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31浏览:407设置


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决赛于20191227日在浙江省台州温岭市的三所中学学校落下帷幕。由我院张麒副教授指导的2016级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李婕同学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


奖杯


为更好地交流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促进心理学专业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辅导技能的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决定联合举办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和心理学单位的142名选手参加。通过心理辅导课的教案和录像评比,44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采取现场授课比赛形式。选手现场抽签、现场备课、现场授课,由来自各领域的心理学专家共同评审。


李婕在比赛中

今年九月,李婕与指导教师张麒共同打磨出《猴子,猴子,你走开》初中生时间管理心理辅导课作品,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中,她以《情绪的礼物》为题,通过让初中生感知情绪、接纳情绪、转化情绪,层层递进,最后凭借“情绪果实”,把整节课推向高潮,达到了良好的教学辅导效果。比赛过程中,体现出李婕扎实的功底、良好的心态和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


李婕和指导教师张麒


此次获奖不仅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的多元培养,更是对中国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支持与重视。期待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吸取成功经验、不断进步,为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注入更多有生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