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时间:2021-02-25浏览:789设置

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人员招聘启事


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是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研究力量为基础,通过研究方向凝练和资源整合组建而成。20212月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主要开展健康发育、健康社会、健康提升等方向,进行多学科交叉、多技术手段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因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如下人员:


招聘岗位:工程技术人员

招聘人数:1

工作地点:上海市普陀区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


一、岗位职责:

 1、负责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的技术管理工作,包括仪器设备的申购、安装调试、日常操作管理、维护保养、功能开发、培训等。

 2、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拟定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实施细则,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建立实验室工作档案,上报实验室各种报表、材料等。

 3、承担实验室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年龄30周岁(含)以下,心理学专业或物理、数学、计算机、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毕业,具有全日制硕士(含)以上学历、学位,有计算机编程能力、统计学或数据处理能力者优先。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身体健康、体能优秀、性格稳重,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对认知神经科学感兴趣,动手能力强,能主动钻研、解决实验工作中的科学和技术问题。有较强的敬业精神、服务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服从实验室的工作安排。

 3、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独立阅读并理解专业仪器设备的英文版用户手册和熟练使用英文版操作软件进行数据处理。


三、岗位待遇:

本次招聘岗位面向校内外,为学校核定编制内岗位,所聘用人员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工资及相关待遇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四、应聘方式

 1、应聘者请将《华东师范大学应聘表》(见附件)发送至hr@psy.ec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名称+姓名”,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21331日。联系人:张老师。

 2、学院将对应聘简历进行初审,对于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所有应聘简历不予退还。

下载:华东师范大学应聘表.doc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20212


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科研人才招聘启事

 

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是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研究力量为基础,通过研究方向凝练和资源整合组建而成。20212月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主要开展健康个体发育、健康社会培塑、健康干预促进等方向,进行多学科交叉、多技术手段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现因研究需要,2021-2022年期间,拟公开招聘PI研究员(6人)、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10人)。具体要求如下:

 

PI研究员

研究方向:心理学、计算机科学、脑科学、数据科学、健康科学

招聘条件:

l  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

l  具有在海内外知名大学、国际知名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的任职经历。

l  在本学科领域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受到国际同行的普遍认可。

l  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根据应聘者条件,按照学校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教授、副教授等岗位聘用。

 

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研究方向:心理学、计算机科学、脑科学、数据科学、健康科学

招聘条件:

l  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

l  具有在海内外知名大学、国际知名科研机构博士毕业。

l  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岗位薪酬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待遇从优。

 

应聘方式 

1、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pqzhang@philo.ec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机构+岗位名称+姓名。联系人:张老师。

2、学院将对应聘简历进行初审,对于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所有应聘简历不予退还。

3、本招聘广告常年有效。

 


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简介

 

中文名称: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ental Health and Psychological Crisis Intervention (SHMH)

 

上海市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重点实验室,是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研究力量为基础,通过研究方向凝练和资源整合组建而成。20212月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立项建设。

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及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瞄准“心理健康状态的转变及其影响因素”这一重要前沿科学问题,开展原创新、探索性和系统性研究。实验室目标是建成国际一流的心理健康评估与诊断技术中心、应急心理管理中心、心理健康合作交流与人才培训平台;编织心理健康“科技防护网”,全面提升心理援助、心理救助和心理治疗能力,服务上海健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实验室将在健康个体发育、健康社会培塑、健康干预促进等方向,进行多学科交叉、多技术手段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一是心理健康发育及其发展轨迹研究,研发能精准评估心理健康状态的各类测试工具,对儿童青少年认知、情绪、社会性等内容的发展进行追踪研究,并提出促进健康的有效教育方案。二是大数据与社会心理动态过程研究,建立社会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探究社会舆情心理变化及其相关媒介因素的作用,探讨重点人群的心理问题及其健康的关键性保护因子(群)。三是心理援助与危机干预有效性研究,研究认知训练、情绪调节、行为控制等方面的新型干预技术;针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研发快速化、远程化、智能化的危机干预系统。

实验室现有主要科研人员40余人,来自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精神病学、教育学等学科。研究骨干人员多由教授、归国博士、以及国内知名院校培养的博士和博士后组成,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科研创新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