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工团队召开第二课堂卓越育人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2-09浏览:261设置


为扎实推进学院卓越育人工作,落实《关于开展卓越育人工作的通知》、《关于制订全育人理念下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课程卓越研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202128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学工团队召开线上“卓越育人(第二课堂)专题研讨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主持。



庄瑜副院长向参会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介绍了会议的背景情况及学校相关工作精神。自202077日学校发布《关于开展卓越育人工作的通知》以来,学院积极推进卓越育人相关工作,学工团队从第二课堂出发,配套第一课堂,根据我院学生专业、特长、能力等初步制定《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基于全时空培养的养成教育方案》,并进行交流研讨。

专题研讨会上,辅导员们基于明德乐群、基础扎实、身心健康、国际视野、反思探究与持续发展六个方面,结合心理学院本科生特点,就养成教育方案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会的学生代表结合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在养成教育形式和考核形式方面给与反馈与意见。

通过本次会议,推动了《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基于全时空培养的养成教育方案》的进一步完善,学工团队对第二课堂方案改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在今后工作中更好落实卓越育人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