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1-12浏览:278设置


20201230日下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庄瑜、党委委员郝宁、李先春、刘晓陵、孟慧、刘俊升、特邀党建组织员沈烈敏及各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媛主持。


(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现场)


会议开始,方媛指出支部书记述职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位支部书记通过述职评议相互交流,以评促建,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本次述职报告会由4名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余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心理学系、学院行政、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汪晨波从扎实开展“四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稳步提升支部自身组织建设、积极发挥支部专业服务作用三个方面讲述了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同时也提出目前存在安排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组织实践活动不够丰富等问题。他表示,将继续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与制度建设,不断推动党支部凝聚师生、服务社会。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菲菲讲述了支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加强党风党纪监督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她提到新冠疫情期间,本科生党支部勇担心理学子抗疫使命,发挥了党员引领示范作用。下一步将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增强党员活动教育意义,加强学生党支部“唱主角”作用。

2020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婕从促进思想政治建设、推进支部党建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三个方面讲述了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剖析。下一步她将继续努力,从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入手开展工作。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葛灵如围绕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汇报了工作情况。她提到,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存在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个别党员学习懈怠的情况。面对这个问题,下一步她计划开展“五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来提升党员对于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




 

(院党委委员点评)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述职支部书记点评,方媛书记逐一点评总结,对一年来各支部党建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有序开展、支部生活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党建基础工作扎扎实实,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党员政治理论素养有待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在群众中的引领作用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也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特邀党建组织员沈烈敏点评)


沈烈敏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总结。她谈到,很高兴看到各支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进行学习,组织建设也很规范,看到了支部建设方面的进步。另一方面,在学生学习生活、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还要加大力度,希望各支部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凝聚共识,树立专业思想;参与区域化党建,服务社会。

最后,院党委委员也逐个汇报了自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情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在青年教师中培养发展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讲党课,密切联系统战成员和党外人士等,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深化履行党委委员职责的措施。

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彰显了心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的决心,对过去一年各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工作的不足进行了反思。新的一年心理学院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巩固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推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婕  图:车文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