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师生在校2020年度创新创业先进评选中斩获多项荣誉

时间:2021-01-08浏览:715设置


 20211月,我院师生在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创新创业先进评选中喜获多项殊荣:校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崔丽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陶洁)、创新创业优秀学生(项目类)最具活力项目(“春晖堂——老年心理支持专家”)。


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 崔丽娟



崔丽娟教授带领学生积极践行十九大提出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构建,指导学生完成具有理论基础、社会价值和教育意义的多项双创教育成果,为专业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供示范。她先后指导学生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等重要奖项。


创新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陶洁



陶洁老师作为心理学院双创工作联络人,积极推进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组织大学生双创训练营,指导学生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上海市银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创新创业优秀学生(项目类)-最具活力项目

 “春晖堂——老年心理支持专家”


 

“春晖堂心理”致力于做老年人的心理支持专家,设计老年人心理支持系列课程、养老服务人员培训课程两大课程体系,首创独具特色的老年人多维心理测评体系。自 2018 年创立以来,项目走进上海久龄家园、长风街道党委等多家社区,其课程受到社区老人及机构的一致好评;同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在烟台和南昌完成落地测试,实现项目化运营。此外,该项目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上海赛区银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上海赛区三等奖等奖项。


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将双创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之一,结合本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和社会服务优势,鼓励学生依托心理学学科专业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双创育人工作,配备专人负责并组建双创指导委员会,编撰《创新创业指南》,制定《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促进办法》、《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培育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予以保障。同时,学院积极探索双创育人方式,是全校最早一批开办双创训练营的院系之一。形成了一体化、阶梯式的双创孵化格局,对大学生双创人才挖掘和项目培育奠定基础。此外,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及教师团队参与申报学校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先后申报双创实验室2项,申请双创课程8项,立项3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