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沙龙

时间:2020-12-16浏览:185设置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举办支部纪律检查委员支部纪律检查委员(以下简称纪检委员)沙龙。院党委书记方媛、各支部纪检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与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职纪检员庄瑜主持。



会上,庄瑜梳理了支部纪检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对各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党的作风建设要常态化,要经常对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和党纪教育,通过学些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二是要严格开展纪律监督,严格检查党员执行《准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做到警钟长鸣。三是支部书记与纪检委员要以身作则,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纪律氛围。庄瑜还与现场师生分享了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讲座内容,齐老师指出严明党纪党规是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旨在清秀政治生态。我们要提高党纪党规的执行力,维护党纪党规的刚性,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最后,方媛书记表示,在支部设立纪检委员正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还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作为支部的纪检委员,要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承担自己的责任,不断提高师生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学院党委专门建立纪检委员工作群,也将成为日后工作交流的平台。

活动结束,在场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纷纷表示会更加严格自我约束,积极履行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图文:葛灵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