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春晖堂——老年心理支持专家”荣获2020“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银奖

时间:2020-12-12浏览:811设置

近日,2020“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黑龙江哈尔滨落幕,我院崔丽娟、陶洁老师指导的“春晖堂——老年心理支持专家”项目(以下简称“春晖堂心理”)获得全国决赛银奖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超过680万,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审等环节产生了大赛各类奖项。心理学子在其中脱颖而出,表现优异,可喜可贺!


国赛决赛答辩现场

  

一轮轮的备赛经历不仅仅是对项目本身的锤炼和打磨,也是在不断推着我们自己成长,在整个过程中我们接触到来自团队、指导老师、备赛的工作人员等各种力量的支持、引导和鼓励,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此时回想起来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让我们学会自信、耐心,懂得坚持的意义,这是这段经历给我们最大的礼物。”经历重重锻炼,站在国赛决赛赛场上的项目成员们更加成熟、干练,正是这种不断进取的精神,最终让她们在国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春晖堂心理”与幕后工作团队的合影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学院学生科研培育体系和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体系的育人作用,立足专业服务社会的视角,通过推进双创能力实训引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以服务对象和产品方向为矩阵构建大学生双创实践整体格局,以满足社会全方位、多覆盖的心理健康需求,从而打造“健康+”创业育人平台,实现育心与育德相统一。



项目名称:春晖堂——老年心理支持专家

项目指导教师:崔丽娟 陶洁

项目成员:应梦媛 岳雅萌 邢洺祎 周郡仪 王轶群

获奖项目简介:

春晖堂心理”立志成为老年人的心理支持专家。该项目基于十余年的社会实践经验,依托华东师大心理学院的智力资源,设计出针对情绪、社交、慢病、养生等问题的老年心理支持系列课程、以“老年知识、职业素养、专业技能”为核心的养老服务人员培训课程,首创“需求定位、效果测评、预后追踪”的老年多维心理测评体系。通过与社区、老年大学、养老地产等为老服务机构合作,提高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水平,满足养老服务机构的课程及服务需求,助力打造健康和谐特色邻里的社区与机构。


 

春晖堂心理”前期走进社区和企业机构








文|岳雅萌 王云汐

图|春晖堂项目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