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本科生杨阳、申了获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2-01浏览:220设置


2020119日至10日,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级应用心理专业杨阳、申了同学与外语学院翻译专业的汪雅琦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五届“外教社”杯上海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斩获一等奖,并将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右5杨阳;右6申了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 。参赛选手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各高校,共29支队伍同台竞技。

三位同学在案例展示与分析、文化知识问答和讲述中国故事等比赛环节,用跨文化的视角展现他们的所思所想,其精湛的语言表达、灵活的临场应变及丰富的知识储备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外语能力与跨文化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是新时代外语教育的重要特征。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应用型人才方面的实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