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时间:2020-10-18浏览:217设置

1016日下午,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副总队长姜伟良、九支队政委钱世平、文保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徐凤伟及我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党委委员孟慧、刘晓陵、教师代表李林及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签约仪式。

学院师生首先在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参观学习,反诈中心警官带领大家参观了接警大厅,介绍了中心由公安部门、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金融清算机构等多部门联合办公的工作模式,播放了多起反诈骗案例纪录片,特别列举了“杀猪盘”“杀鸟盘”“杀鱼盘”三种典型的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突出强调当前高校加强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重要性。

 

 

签约仪式上,姜伟良总队长代表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表示了对于此次党建联建合作的期待与展望,他表示希望能够依托反诈中心的充实案例和先进技术,结合心理学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进一步提高日常反诈骗宣传和预防手段,加快案情侦破速度,提升民警劝导能力,实现前端和终端双向预防,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院方媛书记发言中介绍了华东师大心理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成就,展现了心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区域化党建方面的主要成果,表达了更广泛更全面地将科研成果投入应用、服务社会的殷切期望。她指出,此次党建联建在三个方面对双方有很大的促进和提高,首先,双方能够通过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四史”教育等活动促进思想建设;其次,通过双方的共同研讨学习和课题研究能够进一步增强心理学的社会服务功能,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的迫切需求;最后,双方的合作对于高校人才培养有着重要意义,当前大学生法律意识和反诈骗意识较为薄弱,需要中心对大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她强调,如何切实提高上海市反电信诈骗受害人防范意识,做好“心防”建设,是心理学老师和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的社会责任。

 

 

(双方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  


随后,李林、孟慧、刘晓陵三位专业教师从心理学专业角度提出了双方今后的合作方向。


 

最后,双方再次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双方将结合各自单位业务特点和资源优势,形成合力、互惠互赢,共同为上海市城市治理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