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席居哲教授获批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

时间:2021-12-07浏览:769设置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2022-2024年)”立项名单。我院席居哲教授获批“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此次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设立12个“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






席居哲,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心理学会行为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涵静书院积极教育(中国)中心主任等。在海内外发表心理学学术论文80余篇,智库成果近20篇。曾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中国人口学会“健康家庭理论与实践”主题征文二等奖、上海市妇联妇女儿童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优胜奖、华东师范大学优秀任课教师奖等荣誉。研究主要围绕常变情境下生命全程视野的发展适应与促进,具体探究人在压力/逆境下的成功适应、积极成长与蓬勃发展,基于生态系统视角并突出主体作用,集中于探讨人的积极发展及其促进,重点关注心理弹性、压力/逆境积极应对、发展转折期心理行为问题干预、幸福感提升、积极心理干预治疗、积极心态培育与积极教育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