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6浏览:204设置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和《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教育方案》安排,926日上午,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参观校史馆重温校史,并邀请学院关工委成员缪小春教授讲述院史,并围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积极推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学院领导方媛、庄瑜、郝宁、李先春参加了学习,集中学习研讨由方媛主持。

在校史馆,学院领导班子观看了微纪录片《永远不忘的初心》,重温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奋斗历程,通过讲解员对师大名师、学科融汇、科研拔萃、英才聚集、国际交流等板块的讲解,感受学校辉煌的发展成就。校史馆中,张耀翔、萧孝嵘、左任侠等老一辈心理学家的展示,更是聚焦了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繁荣发展,激励一代代心理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学院领导班子参观校史馆重温校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在俊秀楼51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学院关工委成员缪小春教授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研组的建立引入,介绍了“五虎将”张耀翔、谢循初、萧孝嵘、左任侠、胡寄南五位先生在华东师大心理学科建设上的重大贡献,并从教学、科研、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对外交流六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华东师大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


学院关工委成员缪小春教授讲述院史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结合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学习研讨。

方媛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华东师大心院人,初心和使命是在老一辈心理学家的奋斗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推进一流心理学科的建设。我们要具有大局意识,要以务实的作风、奋斗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为心理学科的发展培养一代代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郝宁结合学科建设工作表示,要发扬“教授苦教、学生苦学、职员苦干”的三苦精神,学习心理学科前辈们在艰难时代的乐观和奋斗精神,把为国家培养卓越心理学人才作为首要使命,聚焦解决前沿基础科学问题和重大社会需求问题,全院师生团结一心,推进心理学科发展建设。

李先春结合教学培养工作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心理学科的课程设置更应当与时俱进,契合新时代社会需求。

庄瑜结合学生工作表示,心理学科建设应当继续秉承课程方向多元化的优秀传统,满足学生专业兴趣的不同需求,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塑造全面复合型人才。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是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首次专题学习研讨。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领导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和10次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研讨,将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文:赵菲菲,图:张鹏骞)


返回原图
/